研工动态

动科院邀请张宏福研究员到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 2020/09/01   作者:   点击:

202091号,应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院的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科主任、动物营养学国家重点常务副主任,农业部动物营养与饲料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家畜营养与调控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国家肉鸡产业技术体系生产与环境研究室主任和岗位科学家、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张宏福研究员来我校第二教学楼501教室对关于“面向十四五的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选题思考”了学术交流。报告中,张宏福教授重点介绍了现阶段动物营养与饲料的前景,以及生产中的应用,与同学们做了深入的讲解和答疑。

报告人简介: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科主任、动物营养学国家重点常务副主任,农业部动物营养与饲料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家畜营养与调控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国家肉鸡产业技术体系生产与环境研究室主任和岗位科学家、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会副理事长等。培养(含联合培养)硕士生96名、博士生15名、博士后9名。发表SCI论文260多篇,出版专()13部,获专利12项。获国务院政府津贴(2012)、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13)、国家百千万计划入才(2013)、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2015)、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2016)、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优秀创新团队(2017)等荣誉。主要从事单胃动物饲料营养价值评定、猪营养生理与调控、营养--环境--健康养殖(猪、肉鸡)等方面研究。成果获2011年国家科挂进步二等奖“仔猪健康养殖营养饲料调控技术及应用"2005年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仔猪营养生理与饲料本制技术及产业化”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