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动科院邀请南京农业大学姚文教授于二教501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 2020/09/01   作者:   点击:

202091号,应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邀请,南京农业大学钟山学术骨干,江苏现代农业(生猪)产业技术体系(营养)岗位科学家姚文教授来我校第二教学楼501会议室和同学们关于“基于畜禽表型感知与分析的健康预警在减抗养殖中的应用于思考”进行了学术交流。报告中,姚文教授重点介绍了畜禽感官感知的特点和对应激的预警以及当下减抗替抗养殖等一系列问题,与同学们做了深入的讲解和答疑。

报告人简介: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农业大学钟山学术骨干,江苏现代农业(生猪)产业技术体系(营养)岗位科学家。主要从事猪营养生理及减抗福利养殖技术研究。鉴定了短链脂肪酸受体在猪体内分布与表达差异,发现短链脂肪酸通过抑制HDACs活性促进猪脂肪细胞分化与成熟;明确了肠道微生物发酵产生的内源氢气,在缓解霉菌毒素等诱导猪肠道氧化损伤中的关键作用;发现热应激不仅影响母猪养分代谢和分配,并改变母猪肠道和生殖道菌群结构及其向仔猪的传递。主要完成人获教育部自然科学(2010)、北京市科学技术(2014)、中国商业科技进步(2017)、江苏省科学技术奖(2019)二等奖各次:授权发明专利5;发表论文百余篇(SC138) ;参译“Dukes家畜生理学”;参编草食动物营养学。累计培养硕士生、博士生共43人。以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为平台,积极推动研究成果的落地转化,联合基地开展生猪福利养殖技术和智慧管控技术的集成与推广,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现实意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