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动科院邀请南京农业大学李春梅教授到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 2020/09/01   作者:   点击:

202091号,应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的邀请,南京农业大学家畜环境控制与智慧生产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南京农业大学"133重点人才工程”优秀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环境卫生学分会常务理事,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分会理事,中国毒理学会饲料毒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畜牧与兽医)杂志副主编李春梅教授来我校第二教学楼501教室对关于“:畜禽舍空气PM2.5污染特征及其诱导肺部炎症反应的机制”了学术交流。报告中,李教授重点介绍了PM2.5的分子结构和模式,以及引起炎症反应的机制和应用,与同学们做了深入的讲解和答疑。

报告人简介:南京农业大学家畜环境控制与智慧生产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南京农业大学"133重点人才工程”优秀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环境卫生学分会常务理事,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分会理事,中国毒理学会饲料毒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畜牧与兽医》杂志副主编。长期从事家畜环境卫生与畜禽健康养殖方面的研究,特别是在畜禽环境生理调控、养殖环境(温热、空气颗粒物及微生物气溶胶)监测与控制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十三五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江苏省科技支撑项目、江苏省自然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授权专利2项,主编《饲料卫生学》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十三五"规划教材,并先后获得日本学术振兴会(SPS) 外国人特别研究员奖励、日本学术振兴会“桥”奖励和日本繁殖生物学会海外杰出青年科学家奖。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