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时间: 2022/10/31   作者: 黄如兰 罗璋美惠 审核:曾建英   点击:

10月27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在二教501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肖露主持,全体教工党员、民主党派代表、青年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曾建英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恢宏,鼓舞人心,党和国家事业宏伟蓝图已然展开。她寄语广大党员同志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个维护”。坚定学科自信、专业自信、农业自信,把握住历史发展最好时机,对标学校与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奋进双一流建设,担当强农兴农时代使命,做出成效,做出贡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做到三全育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工一支部书记尹杰感叹,过去的十年,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和学院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学校为青年人才提供发展平台,营造了良好学术氛围,学院围绕畜禽品质凝练了畜牧学科的发展方向,并引导青年老师在生产实践中发现科学问题,凝练科学研究方向,为青年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表示将脚踏实地做科研,潜心教书育人,切实上好每一堂课,带好每一个学生。教工二支部书记范志勇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桥梁纽带作用,抓好学习,抓好人才培养,抓好科学研究。教工三支部组织委员胡亚洲表示,将进一步树立和培育学生的“三农”意识,提升学生的专业自信,

无党派人士代表陈斌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继续做好科研与教学,培养国之栋梁。

青年人才代表吴苗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给了青年极大的鼓舞,为农业科技工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作为青年教师将为“三农”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保持科技工作者的好奇心,持续深入开展研究,努力培养学生的好奇心,激发学生对“三农”的兴趣与热爱。

肖露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说,团结就是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自觉承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确保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二十大.jp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