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建促党建 党建促发展 ----动科院党委与开慧镇党委签订党建联建协议

时间: 2022/10/14   作者: 黄如兰 审核:肖芬   点击: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乡村振兴,拓展协作共赢途径,10月13日下午,动科院党委与长沙县党委开慧镇党委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签约仪式在二教502会议室进行,参加签约仪式的有开慧镇党委书记陈渊智、镇党委委员兼组织委员黎幸、镇经发办主任肖俊、镇党建办主任许秀、锡福村党总支书记林益明,动科院党委书记曾建英、院长贺喜、正处级组织员徐琳、副院长肖芬。签约仪式由动科院党委书记曾建英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016163340.png

        动科院院长贺喜介绍了学院与开慧镇政府的前期合作情况,表示希望通过党建联建,推动校地深层次的合作发展,共创服务地方新名片。

动科院曾建英书记表示,签约仪式是促进校地合作、共促发展的喜事、好事,希望能通过党建联建,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紧密结合,让更多的老师、学生走进乡镇、走进企业,使科技与农村零距离、科技人员与农民零距离,为乡村振兴培养知农、爱农新型创新人才。

开慧镇党委书记陈渊智说,动科院与开慧镇政府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印遇龙院士科技小院成立以后,各项合作都落实落地,切实为开慧镇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力。希望通过党建联建,进一步深化各层次合作,切实打造好开慧镇的“院士农业”、“品牌农业”“都市农业”。

微信图片_20221016163451.png

         未来5年,动科院党委与长沙县开慧镇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思路,以推进院士工作站或科技小院建设为载体,围绕支部建设、人才培育、产业发展、帮扶互助,共同探索校地合作高质量党建新模式,推进高水平乡村振兴。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