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资水监测站2022年工作启动会召开

时间: 2022/05/19   作者: 刘新华 审核:李德亮   点击:

5月10日,洞庭湖水生生物资源监测中心湘江资水监测站2022年工作启动会在长沙市芙蓉区禁捕办召开。李德亮教授、王红权教授、向建国教授、吴含含、江辉等 13 名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会议由芙蓉区禁捕办刘小龙主任主持。

image.png

启动会上,李德亮站长从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监测规范和注重工作实效三方面对监测站2022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要求,并希望全体成员同心协力地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为湘江和资水水生生物完整性指数评价及禁渔效果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启动会后,监测站专项技术负责人分别就水质、浮游植物、浮游动物、底栖动物、水生植物和鱼类的采集和保存方法进行培训,并完成浏阳河芙蓉区段水质和水生生物的采集。培训会的召开为统一技术规范和高质量完成2022年监测任务奠定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image.png image.pn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