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动科院邀请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饲料研究院院长周桂莲于二教501 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 2021/10/15   作者:   点击:

20211015号,应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邀请,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饲料研究院院长、农业农村部饲料及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和畜禽饲料与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控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桂莲来我校第二教学楼501会议室和同学们关于“新希望六和饲料研究院技术研发体系”进行了学术交流。报告中,周桂莲院长重点介绍了新希望六和饲料研究院技术研发的体系、有及微量元素应用和动物肠道营养管控等技术研究,与同学们做了深入的讲解和答疑。

报告人简介:周桂莲博士,研究员。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饲料研究院院长、农业农村部饲料及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和畜禽饲料与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控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理事动物营养学分会应用技术委 员会副主任。1995-2001年在东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任助教、讲师2001- 2012年在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动物营养研究室任研期室副主任、主任广东新南都饲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2年被聘为国家肉鸡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2012-2018年,先后在播恩集团、正邦集团、海大集团任技术副总、技术总经理和预混料技术总监。参加工作以来主要从事猪和黄鸡营养需要动物肠道营养调控有机微量元素应用等方面的技术研究与推广工作。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攻关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重点研发计划、省科技攻关等项目10余项。在《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动物营养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中华农业科技一等奖1项.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一等奖1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主编《母猪纤维营养研究进展》受业界广泛好评,参编专著1部。

周桂莲.jp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