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陈松林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 2020/11/01   作者:   点击:

2020111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求索楼201会议室举行学术交流。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陈松林教授为主讲人。动科院水产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陈松林教授以“淡水鱼类生物技术与良种创制——20年研究与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学术汇报。陈松林教授主要从事鱼类基因资源挖掘和抗病分子育种、鱼类细胞工程和性别控制、鱼类细胞培养和基因打靶、鱼类低温生物学及配子冷冻保存研究。领衔完成了世界首个鲆鲽鱼类基因组测序,培育出鲆优1号牙鲆新品种;主编出版“鱼类精子和胚胎冷冻保存的理论与技术”专著1部。陈松林教授首先给我们介绍了淡水鱼类及淡水鱼类生物技术的相关知识;接着介绍了目前他已经完成的研究及生物技术的发展状况及存在的问题,最后总结了接下来的进一步研究与计划。

在陈松林教授发言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向他提问并积极地与陈松林教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大家对海水生物技术与良种配制的研究有了一定的了解,并有着充分的信心。

非常感谢陈松林教授在百忙之中抽空来给我们开展了一场如此精彩的学术报告,让我们不断的丰富自己的见识,对我们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此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