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湘约农牧学术沙龙第十一期

时间: 2020/09/30   作者:   点击:

                               

2020930日下午,在湖南农业大学第二教学楼221进行了一场主题为“2020年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预答辩以及各团队研究方向凝练”的学术报告。参会人员还有动科院老师及部分研究生。

主持人对三位报告教授进行了介绍,对三位教授的表示热烈的欢迎。会上,肖调义教授以“草鱼抗GCRV主效功能分子筛选及其遗传机制解析”进行了报告,谭碧娥教授以“基于肠道微生物研究宁乡猪母体对粗饲料的利用及其影响后代肠道发育的机制”为题作为主讲人,黄兴国教授以题为“影响宁乡猪脂质代谢的肠道关键微生物挖掘及其作用机制研究”作了详细地汇报。会上肖调义教授对目前GCRV研究进展、GCRV的遗传机制进行了介绍,谭碧娥教授对肠道发育的机制进行了详细地介绍,黄兴国教授对宁乡猪脂质代谢进行了介绍。会后同学们纷纷热情的向老师提问、交流学习。在教授们的耐心解答下,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货颇多。

最后,非常感谢三位教授能够参会,给了我们学习的机会,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拓宽了学生的科研视野,达到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