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走进优卓牧场,感受现代乳业技术前沿

时间: 2020/10/27   作者:   点击:
                                   
       天气晴朗,空气清鲜。20201027日上午2020级畜牧专业33名硕士研究生在张创新佩华副教授和高凤仙教授带领下,前往优卓牧业生态牧场开展动物安全生产技术课程教学。优卓乳业于2019年立为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创新省级实践基地项目,此为首次行动将研究生部分课堂移动到基地开展,共享基地现代化生产设备、技术和匠心奶业技术力量,邀请牧场资深奶牛饲养管理技术骨干冯柏林场长和奶牛营养管理专家彭老师共同给研究生讲解奶牛生产关键技术,从品种、营养管理、分群饲养、全自动饲喂技术、集中挤奶技术到乳制品加工以及自动清粪和粪污处理技术,展现了种、养、加、销、游全产业链和生态循环农业的全貌,开拓了学生思路,让学生对学科交叉创新有更多认识。最后,企业人力资源部主管介绍了优卓乳业发展愿景和对畜牧人才需求及成长机会,促进了人才与企业的相互了解与精准对接。牛场管理者在大量事实基础上的讲解,既有理论的高度又生动活泼。

人民日报社原总编范敬宜曾经说过,离基层越近,离真理越近!从课堂生活和都市风景中投入到夹藏着淡淡花香的现代化牧场的青年学子,深刻感受到了现代化牛场的管理、设施、科技、人才所焕发出的力量,耳闻目睹宁乡优卓牧业花海牧场的的新成就。他们亲自品尝了牧场未添加任何防腐剂牛奶,目睹了牛奶的深加工,也感受到了大自然给我们人类的回馈。在本次课外实践活动中,同学们的收获是丰厚的。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校的社会实践活动兼具教育和实践功能,研究生们在身体力行的过程中,对行业现状、热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有了新一层的认识。社会实践活动将理论同实践相结合,身在校园,心系天下,是培养新一代的复合型人才的熔炉。让我们履行使命,志愿服务社会,弘扬奉献精神,争做新时代研究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