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阳成波助理教授来我校作讲学

时间: 2019/07/25   作者:   点击:

  7月23日上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于二教221室举行了题为“动物营养化学感受系统与肠道健康”的学术报告。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动物科学系阳成波助理教授担任此次报告会的主讲人。动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阳成波助理教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对动科院承办此次报告会所做出的努力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首先,阳成波助理教授依据今天要讲的主题,根据主要从事猪肠道营养物质转运与代谢和肠道化学传感丰富的研究,并以猪作为人类疾病模型来研究食源性功能性生物活性物质对各种慢性疾病(肥胖,慢性炎症,过敏, 以及心血管疾病)预防及治疗机制进行了阐述。接下来,随着报告的深入,阳成波助理教授表示,此项研究为人类慢性疾病的预防提供了新的思路,为人类健康研究提供基础。最后,侯德兴教授也发表了他对肠道健康的一些看法和研究。在场的许多同学都积极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向阳成波助理教授提问,阳成波助理教授也耐心的一一作答。

  在会议即将落下尾声之际,阳成波助理教授表达了对参会学生的殷切希望。

  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议圆满结束。此次会议增加了同学们的见识,为自己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