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秉助农初心,行强农使命,谱兴农华章

时间: 2022/06/28   作者: 罗璋美惠   点击:

为提高学生强农兴农的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切实解决当地水产养殖问题,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红色+”博士团赴郴州资兴开展科技服务专业实践活动。

图片 1.png 

6月28日至7月3日,依托水产养殖专业优势,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露、副院长李德亮的带领下,以专家教授向建国、刘小燕和李俊华老师,13名博士研究生为核心成员组建博士团队伍,通过走访调研、实地考察、培训讲座等方式,先后前往资兴市兴宁镇资兴水产良种场、良美鲟龙鱼养殖基地、湖南东江湖生态渔业公司加工厂、东江鱼资兴实业集团公司航母基地、龙山鳗鱼工厂化养殖基地、湖源渔业公司养殖基地、万户合作社养殖基地和汝城县沙洲村等地展开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 

 

博士团一行通过调研,深入了解当地的养殖品种、养殖规模以及现代化水产养殖基地的建设和发展现状,参观学习了东江湖渔业资源开发、水产品精深加工和生态旅游“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以资兴市水产良种产为种业发展基点,举行座谈会与当地养殖户交流,明白了当前良种场繁育的种类和迫切需要解决的育种技术难题,并从资源保护、品种培育和发展模式等方面给出建议,建立科技服务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资兴市水产良种场自身的价值以及对地区和社会服务功能,助推资兴水产养殖种业振兴。

图片 13.png 

 

 

肖露副书记表示,数天时光短暂而充实,日程安排得紧锣密鼓,多处工作密度大强度高,但我们博士团成员不怕苦不怕累,保持高涨的服务热情,用严谨的作风、积极的态度和专业的知识帮助实践基地考察分析亟待解决的问题。博士团返校后,将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专项课题研究,与养殖基地保持沟通交流,提供技术支撑,继续服务当地水产业发展。

 

图片 2.png 

图片 5.png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唯有埋头实干才能真正为农民群体带来更好服务,切实为农业发展增添薪薪之火。本次动科学院“红色+”暑期博士团专业实践活动极大帮助基地产业转型升级,为水产行业培养更多人才,帮助学生投入三农建设的宏伟浪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