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山一道同云雨,校企共育遍植芳

时间: 2022/09/28   作者: 李晓璐 罗璋美惠 审核:肖露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正大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授课活动



     民以食为天,教育固民本。为帮助我院学生了解行业情况,体验企业文化,增加实践机会,培养学生以民生为己任的价值取向,湖南农业大学和正大集团携手,面向学校农牧专业招收优秀学生,成立了第一届“正大班”。9月27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第一届“正大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授课活动于T6教室举行,由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露主持,副校长张立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胜利主任,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正大集团湖南区资深总裁邓红成总裁、长沙正大有限公司主要领导代表,以及动科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928164156.png

    始创于1921年的正大集团总部设立于泰国曼谷,历经百年发展,目前已成为一家以农牧食品、商业零售、电信电视三大事业为核心的多元化跨国企业集团。作为行业的佼佼者、领头羊,正大集团积极承担企业责任,本次“正大班”就是湖南农业大学和正大集团勇于创新、积极搭建人才培育桥梁、共推行业长足发展的新型举措。 

    活动初,全体起立奏唱校歌,并由湖南农业大学张立副校长宣读《关于成立第一届“正大班”的决定》,一纸字数寥寥,背后却是湖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和正大集团多年合作建立起的彼此信赖和深厚情谊。相信、相助、相辅、相成,动科学院贺喜院长的致辞同样饱含对校企共育培养人才的展望和祝愿。

微信图片_20220928164249.png

    牌匾聘书金灿灿,希望责任沉甸甸。“正大班”授牌仪式和班委聘任仪式中,镌有“正大班”三字的牌匾由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张胜利主任和正大集团张道文总监交接,班委聘书由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曾建英和正处级组织员徐琳亲自递交到第一届“正大班”班委手上。全场领导和师生见证,“正大班”将会和衷共济、和合共生,脚踏实地,坚持教育本职,为农牧行业培养输送有用人才。

微信图片_20220928164519.png

    湖南农业大学第一届“正大班”班长赵三川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一字一句,铿锵有力,是宣誓,是承诺,是铁肩担道义妙手做学问,是致知诚意、正心修身、治业服务国家的决心和信念。

    用心呵护,用爱履责,用诚育才。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露和正大集团湖南区资深总裁邓红成分别作为校方班主任和企业方班主任在“正大班”班主任聘任仪式中从张立副校长手中接过聘书。

    “商”之大者,为国为民。邓红成总裁向同学们做第一次授课,结合着场内学生的交流提问,邓总裁立足于社会发展,立足于企业责任,立足于学生成长,欢迎并鼓励同学们在“正大班”努力提升自己,各洒潘江,为畜牧行业提供经久不竭的动力。

    青山一道同云雨,共育英萃万年青。服务三农,行胜于言。“正大班”是校企合作培育人才的勇敢实践,是湖南农业大学和正大集团携手并进、助力畜牧行业长足发展的有力措施,是湖南农业大学和正大集团用面向未来卓尔不凡的远见、矢志不渝开拓创新的精神、服务三农建设三农的决心书写的崭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928164027.pn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