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史力行”落实到科技服务工作中——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赴宁乡市畜牧企业助力农业产业创新发展

时间: 2021/06/25   作者:   点击: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动科学院坚持将学习教育和科技服务相融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产业发展。2021年6月22日,学院李四元、陈清华、黄兴国、方热军、尹杰、张海涵等老师在院长贺喜的带领下,赴长沙市宁乡湖南湘都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楚沩香农业有限公司、湖南佩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科技培训及调研活动。

  

  专家们首先来到湖南湘都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对公司的农牧发展情况以及企业历史进行了细致了解。随后,贺喜教授对来自宁乡市县的宁乡花猪养殖户进行了科学养殖技术课程的讲解,他主要从疾病防控,营养健康以及资源化综合利用等内容结合实际生产的案例,面向各养殖户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课程讲授结束后,专家组又针对养殖户在宁乡猪饲养过程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面对面解答。其中,有一位已经有10年饲养经验的老猪农问到最近他饲养的宁乡花猪有比较严重的腹泻,陈清华教授了解到他的饲养环境,提出要选择大品牌饲料,配合草木灰,米粥以及益生菌对腹泻猪进行饲喂,缓解症状等。


  随后,专家们一行前往湖南楚沩香农业有限公司,了解目前“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养殖农户”的经营模式。该模式能够集中散户力量,由公司统一繁育仔猪供应,统一原生态熟食养殖标准,统一提供防疫养殖技术,统一合同定价收购销售,能够做到在广大去进行集中性的应用和推广。陈清华,黄兴国等老师与公司高层面对面探讨母猪场、育肥舍等等养殖细节问题,对公司现阶段遇到的问题给出了宝贵的建议。面对近端时间的猪肉价格下跌,养殖业的不景气,黄兴国,尹杰,张海涵等老师对于怎样保证养殖规模、如何提高猪肉品质,从饲料营养、疾病防控、综合管理等方面各抒己见。


  最后,专家们一行去往湖南佩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查,参观了佩达生物科技公司生产线,深入了解宠物饲料的研发和生产加工等技术。贺喜教授等对于我国宠物饲料的发展前景以及结合实际生产的案例,对于公司的生产经营提供建议。


  多年来,动科学院学院主动肩负起助力养殖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充分利用农业高校独特的资源优势,以实际行动体现高校的使命担当。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围绕湖南省畜牧产业发展办实事,实地解决一批困扰产业发展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我国畜牧行业的发展以及农业农村的推广起到了积极引领模范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