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光辉历程,践行初心使命——动科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党课

时间: 2021/04/20   作者:   点击:

   4月19日晚,湖南党史陈列馆红色故事宣讲团在生科楼国际会议厅为动科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露主持

  专题党课回顾了中华民族的峥嵘岁月,共同倾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宣讲团李霞、陈立香两位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左权的最后一封家书》《你期盼的黎明到了》《消失的25年》《扶贫路上的一座丰碑》《一套防护服的真情告白》五个令人动容的红色故事,展现了不同历史时期湖南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绝对忠诚。现场大家仔细聆听了左权、李白等英雄烈士,以及陈能宽、王新法、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等先锋模范人物的真实感人事迹,通过一个个红色故事,歌颂了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为革命胜利浴血奋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献身扶贫事业和抗疫战线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引起了全体党员的强烈震撼和共鸣。

  党课临近尾声时,现场的党员们仍沉浸在党史故事之中,久久不能忘怀。这些红色故事让我很受感动,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把党史教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身作则,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动科学院党委书记王奎武表示,学院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条主线,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心聚力,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