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北农集团宋维平总裁一行 前来印遇龙院士团队进行调研

时间: 2023/02/22   作者: 张琛   点击:


2023221日,大北农集团宋维平总裁一行来我院就蛋白饲料生物工程制造前沿技术及新产品创制项目进行调研。

图片1.png

 

大北农集团宋维平总裁一行听取谭碧娥教授汇报

蛋白饲料生物工程制造前沿技术及新产品创制项目是由大北农集团牵头承担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揭榜挂帅项目校作为项目的课题承担单位,参与非粮蛋白饲料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及产品创制预消化非粮蛋白饲料在猪和肉鸡中的营养价值评定两项子课题谭碧娥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从任务完成进度、里程碑成果、经费执行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并对任务完成过程中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了沟通和分享,谭教授指出蔬菜尾菜、棉粕等作为潜在的替代产品具有极高的应用价值,同时她强调虽然将游离棉酚转换成结合棉酚可使棉粕达到饲用棉粕的安全标准,但结合棉酚也存在毒理安全隐患,应纳入饲料安全的考虑范围。期间,宋维平总裁一行贺喜院长、印遇龙院士及课题骨干就实现饲料原料高效处理利用,推动豆粕减量替代,蛋白饲料减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宋维平总裁对我单位工作的完成进度、完成质量表示充分地肯定;印遇龙院士对发酵大米、黑水虻虫体蛋白等蛋白资源进行了介绍,拓宽了非粮蛋白饲料原料资源;贺喜院长指出蛋白饲料生物制造创新联合体的成立,有助于我校与企业间的联合技术攻关,是推动成果交易与转化、校企合作的一大创新机制。

图片3.png

宋维平总裁一行在“蛋白饲料生物制造创新联合体”单位参观交流,并为普菲克集团、百宜集团授牌

会后,宋维平总裁一行先后到“蛋白饲料生物制造创新联合体”单位普菲克集团、百宜集团进行实地参观交流。宋维平总裁分别对普菲克集团的固体发酵、缓控释制剂技术和百宜集团的生物浓缩料、预混料的生产理念给出了高度评价和肯定,随后为上述单位授予“豆粕减量替代生产示范基地”牌匾。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