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知识培训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时间: 2022/05/09   作者: 黄如兰 审核:肖芬   点击:

为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规范实验操作和提升应急处突能力,5月6日下午,学院联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以下简称:资实处)501会议室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线上培训。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研究生代表以及资实处副处长袁雄等管理人员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副院长肖芬主持。

aa7c8578513ca074e5dfe484c10d43b.jpg

培训会采取线上培训方式,由江苏君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屈俊勋主讲。屈老师《化学事故预防与应急安全处置》课件中,结合已经发生的事故案例,详细讲解化学事故发生的条件、化学事故预防、应急安全急救、应急安全处置等方面的安全知识。通过屈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证实了实验安全规程和应急处置的重要性,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a9740c15af98300ef6b8638fe6a7dff.jpg

会后,肖芬做总结发言,她说此次培训选题内容针对性强,实操性好,有利于提高实验一线人员安全意识,防范水平和应急突能力。实验室安全关系到师生的人身安全,关系到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希望每一位出入实验室的人员都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切实做到安全规范进行实验操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