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教授董双林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 2019/04/14   作者:   点击:

  2019年4月11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于第二教学楼501会议室举行学术交流。会议由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导,原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董双林作为汇报主讲人。动科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董双林教授以“多维视角下的新时代水产养殖业发展”为主题进行学术汇报,他曾主持完成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九五科技攻关专题、国家十五科技攻关专题、国家973课题、国家863子课题、国家农业跨越计划项目,以及多个省市课题,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90多篇。首先,董双林教授从环保风暴对养殖业的影响,谈到了新时代水产养殖系统的多维性。他提到,水产养殖从单一的食物生产、发展到价值增值再到环保维持,在满足对经济需求的基础上,水产养殖系统对全球气候变化也有了深远的作用。接着,董教授讲述了新时代的水产养殖业发展以及黄海冷水团鱼类养殖,为大家介绍了在新时代下的陆基水产养殖生态集约化养殖和开阔水域养殖。随后,董教授从时间空间领域、国内国外、淡水海水等多层次多角度比较,讲解了新时代水产养殖业的现状、发展以及存在问题。最后,与会师生就循环水氨态氮的处理、盐碱池养殖、土溶膜等问题跟董教授展开交流。董教授把目前生态水产养殖最前沿的信息与学院师生分享,极大地提升了与会师生对于新时代水产养殖业发展的关注,有力地营造了海洋学术氛围。

  此次学术报告,深刻探讨了多维视角下的水产养殖各种因素的影响,董双林教授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在场研究生们表示收获颇丰,也为自己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