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科雄

时间: 2020/03/04   作者:   点击:

个人简介:

田科雄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领域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国奶业协会理事、湖南省畜牧兽医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组织部选派的科技特派员、湖南省科技厅选派的三区人才专家。主持和参加湖南省和科技部科技专项多项课题研究。主持和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和湖南省技术标准各1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编和参编全国普通高校规划教材或学术著作7部。

 

主要科研成果:

“饲料稻米型饲料配方筛选及饲料加工技术研究开发研究”,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01年)。

 02周龄营养参数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998年)。

 “水稻大面积高产综合配套技术研究开发与示范”,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2年)。

 

代表性论文:

田科雄,周慧琦,李彪,吴信. 硒抗氧化功能及其在肥育猪中的研究进展. 饲料研究,2014,(21

柳序,田科雄,彭灿阳,杨泰. 饲料加工工艺对饲料营养成分及动物生产性能的影响. 饲料研究,20163922

 Ke-Xiong TianLi-Li  LiuQi-Fang YuJian-Hua He.  Gene organization  and complete sequence of  the mitochondrial genome of Linwu mallard. MITOCHONDRIAL DNA  .2016 27  2

杨泰,王慧,杨志辉,田科雄. 不同水平N-氨甲酰谷氨酸对断奶仔猪生长性能及血清生化指标的影响. 中国饲料. 2017,(23

杨泰,王慧,田科雄. 姜黄素的生理功能及其在畜禽生产中的应用. 动物营养学报. 2017,29(10)

班博,蒋庆友,田科雄. 胍基乙酸的生理作用和机理及其在肉鸡_猪生产方面的应用. 动物营养学报.2018,3012

全雪容,班博,田科雄. 香菇多糖的生理功能及其在猪鸡生产中的应用.动物营养学报. 2020322

 

 

联系方式:

253007812@qq.com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 曲湘勇

下一篇: 沈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