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禽安全生产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 2022/05/03   作者:   点击:

畜禽安全生产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依托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始建于2012年,于2015年获批为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016年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019年成立湖南农业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下辖畜禽安全生产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南方农业机械化生产、风景园林2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中心一直坚持 “立足教学、强调基础、培养能力、面向企业、资源共享”的指导思想,坚持培养高素质、创新复合型人才的教学理念,在依托虚拟现实、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和网络通讯等技术的基础上,建设了开放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构建了一系列虚拟仿真实验。虚拟实验作为实体实验的补充,弥补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打破了高成本、易污染环境、易受疫病感染风险的限制。学生可随时、随地开展虚拟实验,在VR实验中有身临其境的体验感。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和实践能力。

目前中心共建设了23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项目,其中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1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3个。已经面向动物科学、动物医学、生物技术、农业工程等专业开设了实验课程,同时全校师生也可以通过预约排课共享,并向社会开放。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