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史力行”专题研讨会

时间: 2021/06/16   作者:   点击:

  6月16日上午,动科学院党委在二教22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史力行”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奎武书记主持。

  首先,何俊副院长领学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把握新发展阶段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现实依据,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行动指南,构建新发展格局则是应对新发展阶段机遇和挑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战略选择。随后,王奎武书记作“以史为鉴 思考发展”的主题发言,通过回顾学院办学历史和学院专业发展史,总结了学院在长期的办学历史中所形成的深厚文化底蕴,分析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历史经验,并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目标、思路、任务、举措等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党史、院史,从历史中汲取养分,把学习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会上,参会人员分别就“学史力行”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学史力行”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真刀真枪找问题、求真务实解难题,真正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