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南基层养殖业基层农技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生猪种业振兴与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开班

时间: 2023/10/24   作者: 李四元 徐伟伟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农技人员业务素养和科技水平,持续提升基层公益性农技推广机构服务能力,加快推进乡村振兴,2023年10月24日,生猪种业振兴与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开班。湖南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科技推广部部长黄亮、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建英、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何俊、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谭碧娥出席开班仪式。各地州市相关基层农技人员等代表共90人参加培训。

image.png 

开班仪式中,曾建英致欢迎词,黄亮做了具体要求,他强调,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也是贯彻落实省农业农村厅相关会议要求的具体体现。要求学员一是在学习中一定要端正思想态度,珍惜学习机会,专心学习;二是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做好笔记;三是此次培训班不仅理论教学层次高,而且组织形式多样,大家既要带着目标学,又要结合实际生产深入思考,将此次所学融汇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

image.png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观摩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涵盖内容丰富、涉及各个生产环节,授课专家有高校教授,也有一线经验丰富的企业负责人。此次培训旨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指出的“基层农技推广体系要稳定队伍、提升素质、回归主业,强化公益性服务功能”等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保障重要畜禽水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我省养殖业高质量发展等重大任务,开展农业法律法规新政、养殖产业发展规划前景、养殖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农技推广新方式新方法等知识培训,突出实际操作动手能力提升,助力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为我省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