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陈焕春院士来我校作讲学

时间: 2019/03/20   作者:   点击:

  3月18日上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于生命科学楼二楼国际会议厅举行了题为“当前我国猪病流行动态与防控对策”的学术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担任此次报告会的主讲人。动科院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陈焕春院士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对动科院承办此次报告会所做出的努力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陈焕春院士依据今天要讲的主题,首先,以长期丰富的阅历从当前猪病的流行现状、当前猪病的防控难点、当前猪病的防控思路、当前猪病综合防控措施等四个方面,结合当前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的发生及防控对策,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提出了建立非洲猪瘟生物安全体系的九点建议,并就猪的繁殖障碍类、腹泻类、呼吸道类传染病发生的临床特点,防控难点及应对措施进行了阐述。最后陈焕春院士提出养殖业要遵从“管重于养、养重于防、防重于治”的可持续健康养殖观念,并明确了我国猪病防控应遵循“诊断清楚、治疗明白、免疫有数、净化根除”的十六字方针。

  在会议即将落下尾声之际,表达了对参会学生的殷切希望。在场的许多同学都积极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向陈焕春院士提问,陈焕春院士也耐心的一一作答。

  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议圆满结束。此次会议增加了同学们的见识,为自己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