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动科院邀请巴西维索萨大学Hilario Mantovani教授于二教501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 2019/09/27   作者:   点击:

  2019年9月25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二教501开展学术讲座,美国威斯康辛巴西维索萨大学Hilario Mantovani教授作了以“Exploring the ecology, function and biotechnological potential of animal gut microbiomes”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动科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首先,Hilario Mantovani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动物生态学,他表示,这是一门研究动物与其生存环境相互作用关系的生态学分支学科,在生态学上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并为大家介绍了目前动物肠道生态学的最新进展和研究热点。紧接着,Hilario Mantovani教授以他自身的研究成果为例,详细阐述了研究动物肠道生态的功能以及对畜牧养殖产业的作用。随后,Hilario Mantovani教授就动物肠道生态学与生物技术的结合上和在场同学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他表示,生物技术处在不断更新的大变革时代,我们需要抓住时代的机遇,争取生物技术上取得一定的突破,为人类的科学研究做出一定的贡献。最后,在场研究生根据自身的实验研究提出相应的问题,与Hilario Mantovani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学术报告,Hilario Mantovani教授总结近年来有关动物生态学的研究,使在场学生了解到动物生态学的热点问题以及一些核心技术的应用,对动物生态学的研究现状和前沿有了更深的认知。会后,到会研究生表示期待后续能开展更深入的学习与研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