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立足现实,开拓未来——一个农大校友的实话实说

时间: 2019/09/21   作者:   点击:

  9月19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在生科楼国际会议厅举行了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是“立足现实,开拓未来——一个农大校友的实话实说”。日本国立鹿儿岛大学侯德兴教授受邀担任主讲人,全体动科院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侯教授获得了农学和药学双博士学位,是日本国立鹿儿岛大学教授、湖南农业大学"百人计划"特聘教授、博士导师。近5年来主要应用最新的分子生物学技术研究动物基因的表达调控和生理活性物质的细胞信号传递以及食品功能开发,承担课题30余项、发表SCI收录等高水平论文70余篇。在演讲中侯教授谈道,曾花费两年多的时间,每天从早上七点半直到晚上一两点都待在研究室,目的是找到一个特殊调控因子。努力没有白费,他发现一个基因同时参与了调控癌症和记忆的过程,并将此发现整理撰写成文,发表在著名科学杂志中。演讲中侯老师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故事,并通过自己成功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自信自强、做敢想敢为的有志青年。谈及教育他结合自己在日本的经历强调,教育不是单纯提高同学们的知识水平,而是在各方面提升同学们个人素养与能力。我们需要以侯教授为榜样,发奋学习,不负青春、不悔年华。

  经过此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了解了行业研究动态。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