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华中农业大学刘榜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 2019/11/20   作者:   点击:

1119日上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于第二教学楼501召开了湘约农牧学术论坛,华中农业大学刘榜教授受邀出席此次学术报告,动科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首先,是由刘榜教授给我们带来以“通城猪种质特性研究与新品种培育”为主题的报告。刘教授向我们介绍道通城猪体格中等,皮毛色“黑头黑尾一颗星”即头颈和臀尾为黑色,躯干、四肢为白色,额上有一小撮白毛,其肉质鲜嫩,肉色鲜红,风味独特。刘教授还重点谈到通城猪对蓝耳病具有抗病性,并介绍道自己团队对通城猪的此特性做的实验研究。在报告后的讨论中,根据同学们提问的通城猪是否能抗非洲猪瘟时,刘教授也表示对于通城猪是否抗非洲猪瘟还有待研究。报告中,学院研究生与刘榜教授开展了热烈交流。

 

在激烈的讨论中,此次学术报告宣告圆满结束,在场研究生表示收获颇丰。有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报告,自己对通城猪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