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广西大学周磊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时间: 2019/11/09   作者:   点击:

  11月7号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于生科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主题为“脂肪代谢调控初探”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的主讲人是来自广西大学的周磊教授,动科院全体研究生参与本次报告。

  会议伊始,周磊教授介绍了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以及在主题相关方面取得的成果和近期的研究进展,还介绍了自己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就报告主题介绍了脂肪细胞分化的有关知识和理论,简单论述了营养、基因与代谢稳态之间的关系,给我们建立了一个与脂肪代谢相关的基本构架,同时结合研究进展,探讨了体内外多种因素对脂肪细胞分化的调控作用及分子机制。并从他的研究方向,重点介绍了动物肉质形成的分子基础及其调控,然后对更深一步的研究思路做了分析和讨论,例如:细胞分化中的编程与重编程、动物功能基因的转录调控和信号转导、动物脂肪发育的分子机制及其调控等。周教授在报告中提到,脂肪代谢是机体内重要且复杂的生化反应,并且指出如何在降低动物机体皮下脂肪和内脏脂肪的条件下还能提高肌肉间脂肪是一个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报告接近尾声,老师与同学的提问与积极讨论也精彩纷呈。

  通过本次讲座,参与报告的老师以及同学们都表示自己受益匪浅,觉得此次报告的内容对自己日后进行的研究有很大的帮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