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动物营养资深专家况应谷来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19/11/06   作者:   点击:

  11月4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于二教501举行主题为“饲料氧化与微量元素营养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会,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专业毕业,现福建深纳生物工程公司董事长、福建省新闽科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况应谷受邀进行本次报告。动科院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首先,况应谷董事长以他多年以来丰富的动物营养配方及养殖技术经验,向我们介绍了饲料氧化对畜禽生产的危害和影响。他在报告中谈到,饲料氧化会使饲料营养价值降低、影响饲料适口性,降低动物采食量,以及产生有毒代谢产物、造成畜牧养殖经济损失等等。后面况应谷董事长就微量元素的作用,以及微量元素对脂肪氧化的影响做了介绍。他提到在生产饲料时,要严格控制微量元素的添加量。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选用有机态或鳌合态微量元素,防止微量元素中重金属离子对饲料氧化的催化作用。报告后,在场老师与同学纷纷就自己所关注的点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况应谷董事长就所提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学术报告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完成。有同学表示经过此次学术报告会,自己对饲料氧化,以及微量元素的作用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期望在今后也能为相关行业发展尽一份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