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院“湘约农牧”年度学术沙龙暨“普菲克”院企联谊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20/01/16   作者:   点击:
 

2020112日,动科院“湘约农牧”2019年度学术沙龙暨“普菲克”院企联谊会成功举办。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领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员工、退休教职工以及学院合作单位湖南普非克生物、湖南省现代农业集团、湖南天心种业、湖南新五丰公司、湖南大北农集团、湖南正虹集团、湖南百宜集团、湖南佳禾农牧、DSM国际、湖南楚沩香农牧、湖南奇壮集团、湖南优久农牧、湖南锦牧生态农业、湖南美日国际生物、湖南美龙集团、上海牧冠生物、渔美康集团、长沙绿叶公司、长沙树人公司、长沙新起点生物、长沙新起点动保、张家界新瑞生物饲料等20多家企业董事长及总经理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由贺喜院长致开场辞,他表示此次活动是在辞旧迎新之际,为展现学院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良好风貌,增进校企友谊、增强教职员工凝聚力举办的一次盛会。之后他对学院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学院将在2020年加快推进“十项工程”建设,加强与相关企业的校企合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学院奠定良好基,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退休教职工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

贺喜院长致辞

随后,学院15个研究团队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本团队的研究方向、年度研究进展以及下年计划,学院20余名青年教师汇报了各自在本年度教学、科研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困惑在大会上与学院教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活动加深了团队之间、青年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实现了信息互通,有益于在今后的工作研究中互相鞭策,共同进步。

贺建华教授团队报告

湖南普菲克生物科科技有限公司的人事部李经理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并对动科院新的一年的发展给予了祝福和希望,表示会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合作交流,达到产学研齐步发展的良好态势。

最后,学院党委王奎武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学院在2019年取得的成果,并指出学院目前在科研和管理体制上存在的不足,希望学院在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下,抓紧学校改革机遇,砥砺奋进,以学科建设、本科专业改造、人才队伍建设、校企合作等为重点,创新改革,奋力书写学院发展转型改革新篇章,并对退休教职工为学院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 唐圣果、张海涵 供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