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顺利启动

时间: 2020/01/07   作者:   点击:

                                                                                          

       1月5日,由我校牵头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植物源饲用抗生素替代产品研究与创制”(项目编号:2018YFE0101700)项目启动会在湖南农业大学顺利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湖南省科技厅农村处、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处、监督管理处领导,项目咨询专家印遇龙院士、中国农业大学谯仕彦教授、日本鹿儿岛大学侯德兴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张石蕊教授、贺建华教授、黄兴国教授及项目参加单位中国农业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专家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项目启动会由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新农村研究院院长陈光辉主持。

  启动会上,湖南农业大学曾福生副校长致欢迎辞。随后,项目负责人贺喜教授汇报了项目的背景、总体目标、实施方案、任务分解以及经费预算、风险分析及保障措施。湖南省科技厅农村处领导发表讲话,并对项目的成功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项目咨询专家组印遇龙院士、谯仕彦教授、侯德兴教授、张石蕊教授、贺建华教授、黄兴国教授分别发言,就项目的可行性、技术路线、参加单位的协同攻关以及项目成果验证应用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点评,并预祝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项目启动会是专项由项目立项阶段进入项目实施过程管理阶段的重要标志,对于明确专项管理要求、统一专项实施思路、加强专项研发协作具有重要意义。面对国家提出的2020年全面禁抗等要求,项目组将进一步落实好植物源饲用抗生素替代产品的研究与开发,顺利推动项目研究任务有序实施,保障项目研究目标的顺利实现和落实到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