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畜牧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项目验收会在湖南农业大学圆满举行

时间: 2017/11/20   作者:   点击:

2017926-27日,农业硕士(畜牧)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项目验收会在湖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楼105会议室圆满举行。执行检查项目完成情况的领导有教育部学位中心曹红波处长,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李健强院长,专家有扬州大学李碧春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院李燕凌院长等。湖南农业大学领导十分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实践,邹冬生副校长及研究生院邬玉香副院长、张胜利处长亲临会场指导。

 

项目验收组推选扬州大学李碧春教授任专家组长,首先由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项目(畜牧)领域负责人贺建华教授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该项目持续了一年时间,按照项目进展计划有序开展工作,完成了:1)(畜牧)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现状调研;2)完成了案例编写指南和案例评选办法;3)共收集案例17个,遴选入库案例17个;3)建立案例评审专家库,遴选了20名专家;4)组织参与案例教学培训2次,接受培训13人次;5)组织案例讨论会2次,与会人数50余人。汇报结束后,项目检查组领导充分肯定项目组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同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畜牧)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需要努力的方向。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按合同要求完成了规定内容,同意通过验收。

该课题的研究成果填补了我国畜牧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空白,对我国畜牧学科人才培养教育模式的改革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