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百宜集团与湖南农业大学动科院校企合作正式签约

时间: 2017/11/20   作者:   点击:
     20171113日下午,在湖南百宜集团永安总部会议室,湖南百宜与湖南农业大学动科院隆重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湖南农业大学动科院院长王晓清、党委书记翁波、办公室主任李翀、产学研项目办主任唐圣果等院领导,湖南百宜集团董事长罗业清、总经理陈文斌、副总经理邓联刚、质量总监胡珍君、行政经理黄奇庆等公司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湖南农业大学动科院前身可追溯至1903年湖南省立农林修业学堂畜牧兽医科,1988年更名为湖南农学院畜牧水产系,1994年湖南农学院更名为湖南农业大学,同时成立了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现拥有畜牧学、水产学两个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畜牧学科在教育部十二五学科评估中并列第8名。植物与动物科学领域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学院立足湖南,面向全国,坚持育人为本,质量至上的办学宗旨,注重学生综合素质与专业技能培养,共为社会输送动物生产类高级技术人才14000余人,已建成具备一定办学规模、雄厚师资力量、较高教学研究水平的养殖类人才培养基地。
     湖南百宜董事长罗业清表示,公司和湖南农业大学动科院有很深的渊源。从公司成立之初便有无数农大学子在湖南百宜集团任职,现湖南百宜饲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及技术中心二十七人的团队中十余名均是湖南农大毕业。正是这些农大学子支撑着百宜的发展和前进,而湖南百宜则是提供平台将农大培养的人才转化为社会生产力,致力打造农牧名企。总经理陈文斌博士介绍,目前湖南百宜集团现拥有3个大型养殖场,6个生产基地,30多个销售合伙公司。在饲料行业整体销量下降的环境下,比去年同期增长40%以上,教槽料增长超过70%,与全国100家饲料企业建立了教乳料的平台合作。今年“双十一”湖南百宜云商科技有限公司全网销售超900万,淘宝店再次蝉联淘宝网畜牧/养殖物资类目交易额第一名。在集团快速发展,“四五规划”制定--100万头生猪、100亿产值、100万吨饲料的今天,迫切希望母校能够培养出更多养殖技术人才、管理技术人才,为湖南百宜集团注入更多新鲜而强大的血液。
     根据双方前期多次深入沟通,动科院院领导开会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合作方案。王晓清院长表示更希望将本次合作打造成合作范本,联合企业打造“2011协同创新中心”核心单位。通过构建面向科学前沿、文化传承创新、行业产业以及区域发展重大需求的四类协同创新模式,深化高校的机制体制改革,转变高校创新方式,建立起能冲击世界一流的新优势。翁波书记还向大家解释了为什么动科院会选择湖南百宜集团作为合作企业:一、双方之间有合作基础。二、湖南百宜集团是湖南本土化和专业化成长性代表性企业。三、双方合作意愿都在于干实事、创效果,人才培养合作共享。本次签约项目的实施,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机制的必然要求;同时有利于培养学生创业创新能力;更有助于打通就业通道,实现双创人才定向输送。(动科院 唐圣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