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届全国农林高校“牛精英挑战赛”中喜获二等奖

时间: 2017/11/20   作者:   点击:

2017719-22日,第二届全国农林高校牛精英挑战赛在哈尔滨举行。我校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草食动物繁育与安全生产创新团队”张佩华副教授为领队,研究生王凯军、龚龑、龙栋磊和本科生张勇杰为队员,前往参赛。在动科院和研究生院各级领导大力支持下,经过三个多月刻苦训练,反复牧场实操、答辩演练,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本次参赛实现了我校参与“牛精英挑战赛”零的突破。

比赛由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和研究生院、东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和研究生院联合承办,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及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提供技术支持。主题是“创立、改变、向前、成长、协作、持续”,旨在激励广大研究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将专业技能应用于牧场,促进研究生在服务产业体系和掌握价值链系统实践中成长成才。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农林高校的29支队伍参赛,6所高校代表和20余名荷兰代表团观赛。参赛队伍经过抽签分成3组分别前往不同牧场比赛。比赛分为现场定向操作和牧场评估答辩两部分。比赛紧张有序、高手云集、竞争激烈。最后,在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处长“畜禽与人类文明”的主题报告中落下帷幕。

通过参与这次比赛推动了我校研究生实践教学改革的步伐,同时也为我校草食动物团队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创新思路与发展方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