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第二期湘约学术沙龙

时间: 2019/09/28   作者:   点击:

  9月26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于三教102举行了第二期湘约农牧学术沙龙,此次学术沙龙汇报人有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赵书红教授、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教授Guilherme J M Rosa、湖南农业大学副教授何俊和讲师冉茂良。动科院研究生参与此次活动。

  赵书红教授作了题为“猪基因组选择技术与应用”的报告,赵书红启教授表示猪基因组选择技术与应用将会是猪方面的研究热点以及重点,并且就在研究猪基因组的研究还要再上升到动物机体方面,针对表型,思考问题,提出问题,回溯机理;重点强调了围绕项目工作,应建立统一的研究方法,加强课题、试验间的数据可比性。结合专项设置的背景,从管理的角度,对今后项目实施过程中方案修正给予了指导。之后,由Guilherme J M Rosa教授给我们带来题为“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in Statistical Analysis of Big Data in Livestock”的报告,Guilerme J M Rosa教授表示在大数据时代畜牧业应该更加的机械化、智能化,大大的提高生产效率。后面,我校动物科技学院何俊副教授就基因组芯片在动物遗传育种研究中的应用与Guilerme J M Rosa教授遥相呼应。最后,我院冉茂良老师就猪睾丸组织发育相关非编码RNA的鉴定及其对未成熟支持细胞生长发育的调控作用也作了相关的阐述。

  通过各位老师与学生之间激烈的讨论与学术交流之后,此次会议也宣告结束。通过此次学术沙龙,各位老师之间的相互交流更深了,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也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也有同学表示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对自己今后的要努力的方向更加熟悉了。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