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三区”科技人才培训班在湖南省宁远县举行

时间: 2019/11/04   作者:   点击:

921日上午,湖南省“三区”科技人才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湖南省宁远县举行。培训班由湖南省委组织部 、湖南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和省扶贫办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承办,永州市科技局和宁远县科技工业信息化局协办。

   湖南省科技厅谭浩主任、永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蒋五定、宁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生强、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兼湖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光辉教授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贺喜副院长主持

   黄生强副县长讲到举办“三区”科技人才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全省“三区”科技人才工作总体部署、芙蓉人才行动计划的重要体现,要深刻认识培训意义,严守纪律认真学习交流。我们要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带到工作中去,抓狠落实。

陈光辉教授介绍湖南农业大学是湖南省唯一的农业本科院校、全国首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试点单位、国家“2011计划”、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和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高校,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也是“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成员高校。培训班的举办,我们需要从思想上去支持,学以致用,相互联系,相互交流,创造合作机会。

   为了提升受援县“三区”科技人员在种植、养殖等领域的专业知识水平,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与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的融合,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学习、互相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设了绿色优质稻种植关键技术、休闲农业开展模式、油茶高产关键技术、肉牛饲养管理关键技术、肉兔饲养高产关键技术、柑橘高产种植关键技术、设施蔬菜种植关键技术、茶叶栽培与加工新技术,最后培训班学员与授课教授进行面对面的技术交流会。此次培训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载体,以科技富民兴农为抓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服务作用,让广大学员们都能掌握实用技术及科学种植养殖的经验理念,真正做到扶贫先扶智,力争为广大农村培养一批觉悟高、懂科技的现代职业农民。

通过这次培训更好地为“三区”经济发展提供有效的科技人才支持和智力服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卞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