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子在全国第三届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 2019/11/06   作者:   点击:

动科学子在全国第三届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111-3日,由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的全国第三届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71所高校的参赛队伍共700余人参加。

此次大赛共设置了生态牧场规划设计,饲料原料快速鉴定与掺假识别,鸡精液采集、品质检测与人工授精,猪外形评分及活体背膘厚、眼肌面积测定四项竞赛项目。四个项目均限定竞赛时间,要求在最短时间内最准确的完成竞赛项目。最后以四个项目的综合得分和单项得分来评定团体奖和单项奖。

我校此次派出分别由高凤仙、杨玲媛、贺长青、何俊四位老师指导的动科专业学生阳田恬、颜赛娜、邓博华、尹业鑫、刘事奇组成的参赛队伍。学院对此次竞赛高度重视,赛前专门组织技能大赛,进行了学院选拔,并由指导老师对参赛队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专业技能培训。参赛中,我院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规范的实践操作技能和沉稳的临场表现,获得了团体一等奖和项目四的单项一等奖的好成绩。

一直以来,学院对实践教学非常重视,并形成了“一二三四五”的实践育人模式。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实践教学改革的成效,也为学院的实践教学改革进一步积累了经验,学院将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以行业需求为导向,立足生产实际,进一步深化理论和实践教学改革,切实提升动物科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动科院  何俊 供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