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细心倾听,你对它了解多少

时间: 2019/09/10   作者:   点击:

  9月8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于在二教501举行了专业介绍和入学教育,出席此次会议的人员有华中农业大学“双水双绿”研究院院长顾泽茂、渔业资源博士学位点导师领衔人肖调义、动科院副院长贺喜、湖南坤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逢文、19级水产水族全体班主任,19级全体水产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肖调义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场的所有领导老师,介绍结束后,肖调义教授向新生们介绍了水产专业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肖调义教授语言幽默风趣,在场新生连连发出笑声,他向新生们展示了现在水产专业的实验基地,并且强调到:现如今的水产养殖跟家长所认知的有很大的差距。随后,顾泽茂院长进行发言,他以自身为出发点,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在最后解答了几个问题:为什么学农,为什么学水产,水产是在学什么。这几个问题都是大多新生所疑惑的问题,而顾泽茂院长对大家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释。会议最后,潘逢文先生进行了发言,潘逢文先生在演讲过程中讲述了七点,他强调了做一件事要有恒心,要下狠心,舍得让自己吃苦,也要投入身心。在演讲过程中潘逢文先生是不是提到自己曾经的经历,并以此向新生们证明自己所提出的观点。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提升学生的专业信心以及个人思想品质的转变有重要意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