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论文发表获得新突破

时间: 2022/04/11   作者: 万发春 审稿人:李德亮   点击:

近日,我万发春教授(第一作者)与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程安玮教授(通讯作者)联合在国际Top期刊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中科院1,影响因子12.563发表论文Effect of steam explosion on phenolics and antioxidant activity in plants: A review”(https://doi.org/10.1016/j.tifs.2022.04.003)。论文综述了植物原料中多酚的存在形态,蒸汽爆破对植物多酚组成、迁移的影响以及释放机制,蒸汽爆破对植物多酚抗氧化活性的影响,蒸汽爆破技术的优点和缺点,蒸汽爆破技术在植物原料加工的应用以及发展前景。本论文蒸汽爆破技术适用于不同种类生物质及有效成分的提取提供了理论指导,拓展爆破加工技术在农产品加工行业的利用范围。

 

 

image.png

 

1 蒸汽爆破技术的作用原理示意图


 image.png

2 蒸汽爆破对植物多酚的释放及转化机制示意图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