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域 名
关于举办第一届“普瑞纳...
第一届“普瑞纳”研习社...
企业班申请表
2009-2010学年优秀学生...
 
水生经济动植物研究所
日期:2008/05/13 12:00:00  添加作者:   查看:    

湖南农业大学水生经济动植物研究所是在湖南农业大学水产系的基础上于2004年成立。现有职工18人,其中教授 4 人,副教授7 人,高级实验师1人,讲师5人,助教1人;已有博士学位教师6人,在职博士生2人。水生经济动植物研究所拥有一支学科梯队结构合理、科研人员年富力强、积极上进的队伍。现有教学、科研用房面积1000多平方米,仪器设备250多台件,总价值230余万元。 校内教研基地110余亩,并与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洞庭水殖公司、湖南湘云公司、长沙海底世界等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外科研教学基地。校图书馆、院系资料室藏书丰富,资料齐全。学科对外国际国内交流频繁,学术氛围浓厚。先后承担了国家、部、省级各类课题30余项,现有在研课题20余项,近3年年均科研经费约60万元,其中“草鱼抗病基因工程研究”为国家863计划,“牛蛙种质标准制定”为农业部下达项目。在已完成的项目中,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湖南农业大学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发表科研论文300余篇,其中SCI论文8篇,EI收录3篇,出版专著、教材20部。研究所共设水产动物医学、水生生物学、水产动物遗传与繁育、水产养殖学四个研究方向。水产动物医学方向主要研究水产动物的病原、病理、药物、免疫、疫病诊断和防治技术;水产动物遗传与繁育方向主要研究水生动物的遗传结构和育种技术;水生生物学与水产养殖学方向主要研究珍稀、名优水生生物资源的种类、分布、保护以及增养殖相关理论和技术。
    本研究所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推广和转化科技成果。

点击下载文件:
版权所有:©2010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网 络中心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