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域 名
关于举办第一届“普瑞纳...
第一届“普瑞纳”研习社...
企业班申请表
2009-2010学年优秀学生...
 
“豪猪规模养殖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
日期:2009/01/04 12:00:00  添加作者:   查看:    
    2008年12月24日,由湖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殖中心和我校共同承担,我校动物科技学院黄兴国副教授协作主持的湖南省林业厅项目“豪猪规模养殖关键技术研究”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
该项目首次对豪猪血液的生理生化指标、生殖腺组织结构进行了研究,为豪猪的人工养殖研究提供了理论依据; 筛选出了豪猪最佳的公母搭配比例;研究了中草药催情和仔豪猪“寄养”技术,提高了豪猪的繁殖率和成活率;首次对豪猪蛋白质、能量需要进行了研究,研制了适合豪猪生长发育的微生态制剂,为豪猪规模养殖的日粮配制、改善生产性能、提高养殖效益提供了科学依据; 形成了规模养殖技术体系,制定了湖南省地方标准《豪猪规模养殖技术规程》,并已由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实施。
鉴定委员会专家认为: 该项目结合当前社会发展需要,选题切合实际,针对性强,特色明显,对促进我国特种经济动物养殖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该项目的研究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实用和推广价值。该成果居国内同类研究的领先水平,在豪猪规模养殖技术上填补了国际空白。
 
点击下载文件:
版权所有:©2010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网 络中心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