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域 名
关于举办第一届“普瑞纳...
第一届“普瑞纳”研习社...
企业班申请表
2009-2010学年优秀学生...
 
张彬教授主持研制的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日期:2008/05/24 12:00:00  添加作者:   查看:    

   近日,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批准发布公告 (总第119)》获悉:以湖南农业大学为第一起草单位(协作单位: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和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彬教授为首席专家(主要起草人:张彬、兰牧、李丽立、罗运泉、薛立群、邓厚泉、黄庚保、高凤仙、陈宇光研制的国家标准《宁乡猪》(标准号:GB/T 2773-2008200849日正式发布,从200861日开始实施,并将于近期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
  
宁乡猪是主产于我省宁乡县且分布于省内外、先后被列入《湖南省畜禽品种志》和《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目录》的宝贵的地方猪种资源,其早熟易肥、性情温顺、耐粗饲、适应性强和肉质鲜美等特点在国内外久负盛名,可望成为“国猪”再度辉煌的先锋。《宁乡猪》国家标准规定了宁乡猪的种质特征特性、种猪评定分级及检验方法等,适用于宁乡猪鉴别、等级评定和质量检测。该国家标准的发布实施为宁乡猪遗传资源的评价、保护、选育、生产、经营和开发利用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技术规范,对促进我国养猪业的可持续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陈宇光供稿)

点击下载文件:
版权所有:©2010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网 络中心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