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域 名
关于举办第一届“普瑞纳...
第一届“普瑞纳”研习社...
企业班申请表
2009-2010学年优秀学生...
 
挥洒青春的汗水 收获丰硕的明天
日期:2009/03/05 12:00:00  添加作者:   查看:    
       一个优秀的集体并不是一个两个人能做好的,离不开老师的辛勤付出,离不开班委的组织管理,离不开大家共同的努力。

起床了早晨寝室里传来熟悉的喊声。大家知道,要上课了,怕大家迟到,宿舍里总有人提醒大家,要按时起床。宿舍里的每个人亲如兄弟,相互照顾,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一起去食堂打饭,一起去教室上课、学习。虽然我们来自四面八方,过去的时间已经告诉我们,我们是一个团结的、上进的集体,无论是在行为上还是在思想上,都不再是以前的自己,在这里我们懂得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

新学期军训,锻炼了我们每个人的意志,我们都长大了,我们不再是迷途的羔羊,都有了自己的目标,自己的定位,都在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在班委的精心组织策划下,在老师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进行了多次活动,活动增进了我们的感情,拉近了我们彼此的距离,使一个班凝聚到了一起。

上课前总能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请把手机调为震动或是关机。”为了上课时不影响老师上课,同学听课,总有一些人在为大家默默的服务着,不为回报。现在上课已经没有那熟悉的声音了,不是因为他不想去服务大家,而是大家已经养成了这个习惯,进教室之前就把这些事情做好了。也许以前我们对学习的积极性不够,但在班级学习委员的调动下,大家养成了良好的习惯,课表没安排自习,大部分同学都去找地方上自习,温习之前学的内容,不至于上完课了还不知道老师说了些什么。大学是一个以自己自习为主,老师教学为辅的教学模式,如果自己不去温习,老师讲的东西就都跟着老师一起走了,自己根本没学到任何的东西。以前大家都喜欢睡懒觉,都不想那么早去上课,赖在床上不想起来,形成懒惰思想,早上一二节的出勤率总是让人不敢恭维,班委就此做了多次分析,做出一系列决定,软硬并用,对大家起到一个监督促进作用。现在大家都觉悟了:既然来到了这里,就要学点东西回去,不要在这里混日子,要对得起自己的青春,对得起自己的父母。每天都早起,一日之计在于晨,有的去读英语,有的去复习公共课程,有的去复习专业课程,都不会把大好光阴浪费在床上。就快要考试了,最近大家除了去上课外,还利用课余时间去复习要考试的科目。都担心考试挂科,个个都在磨拳擦掌。集中到学习奋斗的战线上来了,我相信,那些极其个别的音符最终也会合奏到努力学习的乐曲中。

为了自己的青春,同学们都在努力着,都在奋斗着,将来会对得起自己的青春,对得起自己的父母,我们是自考生,更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努力,我们要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是最棒的,我们挥洒自己青春的汗水,换来丰硕的明天。

点击下载文件:
版权所有:©2010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网 络中心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