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域 名
关于举办第一届“普瑞纳...
第一届“普瑞纳”研习社...
企业班申请表
2009-2010学年优秀学生...
 
自考录取常见问题回答
日期:2008/06/13 12:00:00  添加作者:   查看:    
1、对于低于高考录取最低分数的考生,参加高教自考全日制学习是否是最佳选择?
    对于低分考生来说,复读需要投入巨大的人力财力,尤其在耗费宝贵的一年时间后未必能在高考中实现上大学的梦想。参加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全日制自考学习既节省了学生家长的财力物力(本校自考生学费低于统招生),又使考生在重点大学接受了严谨正规的高等教育,同时大学的良好环境对学生的成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2、为什么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自学考试是我国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之一,是以学历教育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制度: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1988年3月3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时条例》,对自学教育的性质、任务、地位、机构、开考专业、考试办学等问题,以行政法规的形式作出了明确规定。条例总则第五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专科(基础科)本科等学历层次,与普通高等学校的学历层次水平相一致。”1998年8月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第21条规定:“国家实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经考试合格发专科、本科毕业证书。”至此我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事业走上了法制化的轨道,正式确立了高教自考在我国高等教育事业中的地位。
3、我院录取的高教全日制自考生与统招生在校内享受相同待遇吗?

    学生自注册入学起即在我校拥有正式大学生学籍,校内一切教学及文体设施均向学生开放。学生可自愿参加学校各年级学生组织和各项校内活动,班主任负责为学生在学习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提供帮助。成绩优秀的毕业生学校为其推荐就业,本科毕业生可获学位并可报考研究生。2006年我院畜牧兽医自考学生李晶、伍应松、马雨水等14位同学分别考取湖南农业大学,扬州农业大学,广西大学的硕士研究生,2007年我院畜牧兽医专业自考生廖名岩、蒋大良、王群辉、谭成名等8名同学考取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贵州大学、广西大学等学校的硕士研究生。2006年全省公务招考我院畜牧兽医专业自考学生夏延富同学考取省监狱系统国家公务员。所以在考研、报考国家公务与统招生享受相同待遇。
4、现在自考生是越来越受到社会的认可吗?

    自考学生毕业后可以考国家公务员、硕士生等,不少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历证书持有者还被微软等国际公司录用,而且可以作为出国留学的学历证明。世界上现已有包括英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等国在内的23个国承认中国的自考学历,一是学历互认、二是学分互认。其中美国内华达大学、休斯敦大学、洛杉矶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允许持有自考毕业证书或自考单科合格证的学生进行学习或攻读学位,甚至允许免修、减修部分课程。可见,中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历的社会信值和认可度是优于其他学历的。
5、我校往届自考生的考试通过情况及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我校1998-2006年入学的全日制自考学生各科通过率均在90%以上,90%同学顺利毕业,21%的同学考上研究生,95%的同学找到好的就业单位。如98级畜牧兽医专业自考生郑胜文同学目前任职正虹集团市场经理,98级文舸、高向宇、99级胡叔云、2000级王少华自己创办公司,2001级的刘志就职于普瑞纳外资企业等,我们的学生不仅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岗位,同时也为社会和家庭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6、学校的教学管理有哪些特点?

    (1)我校自考生与其他自考院校最大的区别是在湖南农业大学校园内上课,绝大多数学生都是应届高中毕业生,避免与混杂的社会相接触,保证校园内单一的社会关系;与国家高考统招生共享大学的教学资源,学生的教学、实验、活动、就餐、学习等全部在大学校区内进行。校内有多个文化体育活动场所(包括体育馆、运动场、健身房、礼堂、文化活动中心等),学生可以在校内参加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
    (2)得天独厚的教学优势:学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规范化的教学管理,确保学生得到正规大学的教育,由教授、讲师任教全日制授课,按教学大纲考试大纲统一安排授课、组织教学,还根据教学需要使用多媒体课件教学。学院还定期组织学生对老师的讲课进行质量评估,学生评价不合格的予以辞退,择优上岗。
    (3)学生的教学管理模式和统招生都是一样的,班主任都是经验丰富、责任心极强的教师跟班管理,经常和家长进行沟通、电话联系,反映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问题。学院还积极推行校园文化建设,通过学生会、协会、社团组织各种类型的活动,经常开展演讲、篮球、足球、卡拉OK大赛、征文、报告、讲座、体育舞蹈课、乐队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使学生广泛得到大学生活的锻炼不断的健康成长,成为和统招生一样合格的、全面发展的新型大学生。

点击下载文件:
版权所有:©2010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网 络中心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