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域 名
关于举办第一届“普瑞纳...
第一届“普瑞纳”研习社...
企业班申请表
2009-2010学年优秀学生...
 
公共课免试
日期:2007/10/14 12:00:00  添加作者:   查看:    

哪些公共课可免考?
    考生在专科及专科以上各类高校期间已学过且考试成绩合格的公共政治课,可以免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及专科以上相同名称的公共政治课。
    一、已学过哲学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且成绩合格的,可免考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
    二、已学过政治经济学且成绩合格的,可免考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
    免考高等数学(一)、高等数学(二)、高等数学(工本)、高等数学(工专)条件是:
    一、数学类专业专科、理工类本科及本科以上的毕业生,报考高等自学考试可免考专科和本科的高等数学课程。
    二、理工类专业专科毕业生学过高等数学课程且考试成绩合格的,可免考高等数学(工专)、高等数学(一)。
    三、非理工类专业本科毕业生学过高等数学课程且考试成绩合格,可免考高等数学(一)、高等数学(二)。
    四、非理工类专科毕业生,学过高等数学课程且考试成绩合格的,可免考高等数学(一)。
    本科及本科以上毕业生学过物理普通物理大学物理且考试成绩合格的;物理学类专业专科及以上毕业生,考生符合上述条件之一的,报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可以免考物理(工)。
    可以免考大学语文有3种情况。
    一、汉语言文学、新闻、文秘及相近专业专科及以上毕业生,可免考大学语文(6学分)、大学语文(4学分);
    二、专科毕业生已学过大学语文且考试成绩合格的,可免考大学语文(4学分);
    三、本科以上毕业生已学过大学语文且考试成绩合格的,可免考大学语文(6学分)、大学语文(4学分)。
    可以免考英语(一)或英语(二)有下列条件:
    一、各类英语专业专科及专科以上毕业生;
    二、获得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合格证书者;
    三、各类专业专科毕业生学过英语,且考试成绩合格的,可免考英语(一);各类专业本科毕业生,学过英语,且考试成绩合格的,可免考英语(一)或英语(二);
    四、获得全国英语等级证书考试PETS2级合格证书者或笔试成绩合格者,可免考英语(一);获得全国英语等级证书考试PETS3级及以上级别合格证书者或笔试成绩合格者,可免考英语(一)或英语(二)。
    可以免考非计算机类专业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或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课程:
    一、专科及专科以上毕业生已学过计算机应用基础且考试成绩合格的,可免考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
    二、计算机专业专科及以上毕业生;三、获得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及以上级别合格证书者可免考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四获得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的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NIT)考试《管理系统中信息技术的应用》模块合格证书者可免自学考试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课程。
    此外,各类高校的本科肄业生、退学生,参加自考可以免考已学过且取得考试合格成绩的公共政治课、公共基础课。
                  
关于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免考
    各类高校专科以上毕业生可免考所报考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的课程中设置属于所学专业的概论性课程。如法学类、化学类、教育学类、药理学课程。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报考专科或本科第二专业的,可免考与原专业课程名称相同、要求相当或比原专业要求较低的课程。
    各类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报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或本科专业,可免考与原专业课程名称相同、要求相当或比原专业要求较低的课程。
    各类高校专科毕业生,报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专业,可免考与原专业课程名称相同、要求相当或比原专业要求较低的课程。
    各类高校专科毕业生,报考自学考试本科或独立本科段不能免考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独立本科段的加考课程,参照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免考规定执行。
                  
首次报名后即应申请免考
    凡符合规定可以免考的课程,考生可不再报考,但应在首次报名后,即向市、县自考办提出申请,填涂课程免考申请表,并提供所需的证明材料。省自考办每年三月、九月集中办理免考审批手续。已办理过免考手续的课程,因应考者改报新专业,原已同意免考的课程,在新专业计划中没有设置该课程的,则不予以免考。

点击下载文件:
版权所有:©2010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网 络中心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