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域 名
关于举办第一届“普瑞纳...
第一届“普瑞纳”研习社...
企业班申请表
2009-2010学年优秀学生...
 
关于印发《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2013年中心组学习计划》的通知
日期:2013/06/17 12:00:00  添加作者:   查看: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文件
 

 

 

 
 
 

关于印发《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3年中心组学习计划》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分党委:
为充分发挥理论先导作用,推动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和稳定,开创工作新局面,学校党委制定了《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2013年中心组学习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各党总支部(分党委)结合学校党委中心组的学习计划和本单位工作实际,切实开展好二级中心组的学习活动。
特此通知。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3年3月13日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3年中心组学习计划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收官之年。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现就2013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良好氛围,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和各级党政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面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党的作风建设,为实现学校科学发展、内涵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二、学习方式
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以个人自学为主的方式,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采取领导专题发言与专家辅导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扩大理论学习面,提高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思想政治理论素质;采取系统学习与专题学习相结合,以专题学习为主的方式,不断创新理论学习形式;鼓励个人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安排,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
三、具体计划
1.第一次学习安排
时间:3月中旬
中心发言人:周清明校长
主持人:刘强书记
学习主题:2013年央1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学习目的: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中央1号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和了解新形势下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落实“四化同步”的战略部署,按照保供增收惠民生、改革创新添活力的工作目标,加大农村改革力度、政策扶持力度、科技驱动力度,围绕现代农业建设,充分发挥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优越性,着力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农村社会生产力,巩固和发展农业农村大好形势。认真研究如何充分发挥我校的独特优势,全面培养“涉农型”建设人才,全面提升我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继续加大实施“双百”科技富民工程力度,进一步提高“三农”服务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应有的贡献。
2.第二次学习安排
时间:3月下旬
中心发言人:符少辉副书记
主持人:刘强书记
学习主题:密切联系群众与转变工作作风
学习目的:干部直接联系群众、转变作风,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需要,是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需要,符合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全体干部必须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以及我校出台的相关文件,对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通过学习贯彻这些文件精神,使每名干部真正做到在基层和一线工作中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成为复合型的干部。
3.第三次学习安排
时间:4月份
中心发言人:曾福生副校长
主持人:刘强书记
学习主题:全国“两会”精神
学习目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准确地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落实在我校的具体实践中,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4.第四次学习安排
时间:5月份
专题报告人:省委宣传部领导
主持人:刘强书记
报告会主题:媒体应对与沟通
学习目的:通过学习,使领导干部深刻认识作为现代工业文明产物的大众传媒在引导舆论、传播信息、反映社情民意、宣传形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随着我校改革的不断推进,呈现出来的新闻局面越来越复杂,新闻点越来越多,应对媒体报道的事件不断增多。在新形势下,懂得如何应对媒体,如何与媒体沟通,充分发挥现代传媒的正效应,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舆论氛围,是我校各级领导干部必需具备的重要素质。通过了解新形势下新闻传播的新特点,学会正确引导舆论、学会与媒体沟通,做到应对不应付、主动不被动,理性面对突发事件、危机事件和媒体传播,使各种新闻事件得到妥善处理,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5.第五次学习安排
时间:6月份
中心发言人:纪委邹冬生书记
主持人:刘强书记
学习主题:党风廉政建设
学习目的:通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换届纪律规定》、《关于2012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情况的通报》、《中共湖南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一系列反腐倡廉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我校党员领导干部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遵守党章和各项纪律规定。
6.第六次学习安排
时间:9月份
中心发言人:符少辉副书记
主持人:刘强书记
学习主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学习目的: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学习与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基。要深入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工作,虚心向群众学习,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始终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要从人民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7.第七次学习安排
时间:10月份
中心发言人:陈冬林副校长
主持人:刘强书记
学习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学习目的: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大力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学习,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不断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为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实现富民强省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8.第八次学习安排
时间:11月份
专家辅导报告主题:当前国际形势
主持人:刘强书记
报告人:待定
学习目的: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形势迅猛发展,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们应当正确审视和研判。通过邀请专家讲解当前国际形势,有助于我们提高把握时局的能力,继续稳妥做好南海问题、钓鱼岛问题等周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及时正确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战略部署上来,确保当前学校的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对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信心。
9.第九次学习安排
时间:12月份
主持人:刘强书记
专题报告人:省委讲师团专家
学习主题: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指示精神确定学习内容
四、具体要求
1.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当今世界的深刻变化和当代中国的深刻变革,紧紧围绕国家、湖南省发展战略和学校教育实际,把学习理论同研究解决我校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结合起来;中心组要根据工作新特点、新情况,把加强理论学习与提高实践能力结合起来,要带着问题加强学习针对性,带着课题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倾听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
2.坚持发挥中心组学习的表率和带动作用。党委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组织和辅导好集中学习,努力营造理论学习的良好氛围。中心组成员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自身素质和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的首要任务,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的表率,要指导好联系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中心组成员每人每年应撰写1篇以上的心得体会。
3.要切实保证学习时间。领导干部要做好工作安排,保证每次都能参加集中学习,确因事不能参加学习的,要履行请假手续。
4.党委宣传部要做好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督查、指导和理论学习资料归档工作,整理好理论学习原始材料。
5.各二级中心学习组要根据校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安排,联系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并将每次学习情况上报党委宣传部。
6.编辑和上传《党委中心组学习简报》电子版。
7.其它专题学习根据情况临时安排。
8.具体学习时间、专题学习尤其是专家辅导时间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各学院、各部门班子成员已参加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的,可根据情况调整各二级中心组学习内容。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3月13日印发
点击下载文件:
版权所有:©2010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网 络中心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