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域 名
关于举办第一届“普瑞纳...
第一届“普瑞纳”研习社...
企业班申请表
2009-2010学年优秀学生...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1/11/27 12:00:00  添加作者:   查看:    
 

1124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和校党委刘强书记在1114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中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学校文化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等内容。全体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及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党总支书记徐小雀主持学习。

徐小雀书记做中心发言,她指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以文化建设为主题,深刻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入总结了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实践经验,鲜明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任务,全面部署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各项工作,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同时她强调,大学是传承文化、传播文化、弘扬文化和创新文化的重要阵地,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生力军和引领者,对社会的文化建设具有强大的辐射、提升和示范作用,理应站在文化发展前进的最前沿。动科院作为有着60年办学历史的学院,要乘“文化强国”战略的东风,把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与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实践结合起来,以加强师德建设为中心,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重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科学谋划,突出优势,打造特色,扎实推进学院文化建设工作,发挥文化“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力量,全面提升学院的文化软实力。

与会院领导与中心组其他成员纷纷围绕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院长助理陈清华认为,学院文化是在教书育人、管理服务的过程中形成的,学院文化重点在“导”,要引导师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师生在意识形态和日常行为上形成良好的素质素养,要通过学术合作、学术团队提高学院凝聚力,达到“文化强院”的目的。大家一致认为,高等学校理应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中心,承担起文化传承、文化创新、文化教育和培养人才的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积极贡献。(动科院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版权所有:©2010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网 络中心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