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域 名
关于举办第一届“普瑞纳...
第一届“普瑞纳”研习社...
企业班申请表
2009-2010学年优秀学生...
 
动科院举行第八届“博鳌”动物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感恩&动物”PPT大赛
日期:2012/05/28 12:00:00  添加作者:   查看:    
5月24日下午4:30,“正虹杯”第八届“博鳌”动物文化艺术节之“感恩&动物”PPT大赛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举行。

    本次比赛在历届PPT大赛活动精彩瞬间DV秀中拉开帷幕,这是继前几届的“动物论语”、“动物史记”、“动物世语”动物文化艺术节PPT大赛后,动科院精心策划的又一品牌活动。此次PPT大赛以感恩动物为主题,共有“羊”、“马赞”、“第八届搏鳌最佳金牛奖”、“射水鱼”、“狮子”五件作品参赛:“羊”作品以插入精彩动画,加之以精彩的演说表现羊群面对困难不退缩不放弃,团结互助的精神,强调羊跪哺乳的感恩精神,呼吁子女与父母的维系,避免造成“子欲养而亲不待”;“马赞”述说自古以来马的重要地位及逐渐退出历史舞台的现状,用沙画的形式表达子女在父母的温暖中成长,而父母却渐渐老去,提醒大家勿忘父母恩;“第八届博鳌最佳金牛奖”则是以提名荷兰奶牛、西班牙斗牛、印度神牛、中国水牛的评说颁奖,以诙谐幽默方式将中国农耕牛的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射水鱼”则以模拟采访射水鱼教授的方式讲解了射水鱼的习性,射水猎食等,通过“主持人”和“教授”的“采访交流”展示了射水鱼在国防、农业、消防等方面的贡献;“狮子”则以温柔的一面号召大家心怀感恩,提倡乌鸦反哺,羊跪哺乳的精神。

    最后,动科院党总支书记徐小雀指出,此次的PPT作品从动物的特点、历史贡献及自身习性等方面切入感恩主题,内容详实,层次清楚,作品从技术和表演等方面,能做到吸引观众感动观众,希望同学们保持自己的热情,激发自己的创意继续做出新的更优秀的作品。

    (动科院 陈群亮 徐涓之)

点击下载文件:
版权所有:©2010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网 络中心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