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域 名
关于举办第一届“普瑞纳...
第一届“普瑞纳”研习社...
企业班申请表
2009-2010学年优秀学生...
 
关于做好2013年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3/06/10 12:00:00  添加作者:   查看:    

湘农组〔2013〕6号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关于做好2013年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分党委: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关于做好我省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湘组〔2012〕22号)、《转发<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湘组〔2012〕50号)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做好教育系统2013年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湘教工委通〔2013〕11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2013年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我校2013年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与党建评估工作结合进行,今年党建评估工作中对各党支部的考核评估以这次分类定级的结果为依据。各党总支部(分党委)要把新一轮分类定级与上一轮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考评验收结合起来,统筹安排,有序推进。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回避问题,不降低标准;坚持简便易行,合理确定工作步骤、程序和要求,便于操作;注意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保证党员群众参与面。
二、范围对象
这次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主要是对各党总支部( 分党委)所属的党支部定级。新组建时间不足半年的党支部,暂不列入2013年分类定级范围。
三、定级办法
1、以党总支(分党委)为单位组织所属支部开展分类定级工作。各党支部在认真总结2012年工作的基础上,参照2011—2012年度考核评估分数进行自评,党总支(分党委)在支部自评的基础上进行评定。
2、以《湖南农业大学党支部年度评估考核细则》为依据,综合考虑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定位、职责任务,重点考察“党组织带头人、工作思路、工作制度、活动阵地、保障机制、工作业绩、群众评价”等方面的情况。
3、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结果可分为“好”、“较好”、“一般”、“后进”四个等级。分类定级按百分制评分方式进行,总分为100分,90分以上为“好”,75-89分为“较好”,60-74分为“一般”,60分以下为“后进”。
4、建立分类定级管理台账,党总支部(分党委)要指导各党支部制订整改提高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明确争创目标和任务。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对“先进”类党支部要注意选树标杆,巩固提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后进”类党支部要采取得力措施,帮助转化升级。要强化表彰激励,把党支部晋位升级情况与党支部书记绩效报酬、表彰奖励挂钩。对不胜任现职的党支部书记,及时进行调整。
四、加强领导
做好分类定级工作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各党总支部(分党委)要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加强分类指导,制订实施方案,全面调查摸底,规范操作程序,细化分类标准,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认真总结分类定级、晋位升级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建立健全经常性发现、整顿提高“后进”类党组织的工作机制。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注重宣传、推介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努力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五、材料报送
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各高校在4月15日之前上报分类定级情况,学校要求各党总支部(分党委)于4月14日前完成所属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报送的具体材料包括:党支部分类定级汇总表、党支部分类定级晋位升级目标管理工作台帐、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晋位升级具体做法。
联系电话:84618005,电子邮箱:zzb@hunau.net
附表:
1.党支部分类定级汇总表
2.党支部分类定级晋位升级目标管理工作台帐
      
 
       党委组织部
二○一三年四月三日
 
 
点击下载文件:
版权所有:©2010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网 络中心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