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院生产实习中期汇报会暨16级卓越班湘村高科名企行

时间: 2018/07/0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动科学院陈雪梅 何俊)为了解学生生产实习情况,增强学生专业认识,628日上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于湘村高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生产实习中期报告会暨名企行活动,湘村高科农业公司总经理张迺济、动科院副院长尹华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112015级实习学生与2016级动物科学卓越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报告会。

会议伊始,张迺济总经理对湘村高科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湘村高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主营生猪养殖、销售,湘村黑猪种猪生产,活猪出口等项目的农业公司,其研发并自繁自养的黑猪品种“杜桃猪”以高品质著名。

接下来,11位实习学生做实习中期报告。殷磊同学表示,在过去3周的实习生活中,他完成了期待、失望、重新充满期望的心路历程,提高了生产操作水平,也学会了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并表达了对实习基地场长的感谢。龙迎香同学说,最开始的心理落差是有的,但是看到部分年纪大的饲养员们都能完成工作,我也“较劲”起来,决定把实习工作做好。湘村高科的两位场长对实习同学们的报告与实习工作做了点评,对同学们的实习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和工作责任心,也指出了同学们存在的不足,希望同学们能一如既往地认真完成实习任务。

随后,尹华副院长与张迺济总经理作总结讲话。尹华副院长肯定了同学们实习心理的变化,希望同学们能继续用满腔热情对待工作,在实习生活中学会自主学习、主动学习,提高执行力,做好自己的分内工作,保持“较劲”的念头,在实习岗位上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张迺济总经理提出,公司对同学们的实习十分重视,将会给同学们的实习工作进行更人性化的安排,并把“合理为锻炼,不合理则为磨练”的人生格言送给同学们,期望同学们都能成为人群中出类拔萃的一部分。

下午,李佳生产总监带领动科院师生前往湘村高科茶园基地参观。在科研楼,李佳总监通过监控视频介绍了公司的生产情况,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如何快速成长为企业骨干的经验。最后,李佳总监带领老师与同学们参观了养殖场、污水处理厂、有机肥厂等,同学们就通风、排污、污染处理等问题与李佳总监进行了讨论。

至此,动科院生产实习中期汇报会暨湘村高科名企行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