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工程”花垣服务团开展对接服务工作

时间: 2017/11/20   作者:   点击:

 621-23日,湖南省“万名工程”花垣服务团在团长王晓清教授的带领下,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省蚕桑科学研究所共12名专家赴花垣县开展农业科技服务对接活动。花垣县副县长陈宇光、县政府调研员彭兴成、县农业局等接待了“万名工程”花垣服务团一行。

对接会由县政府调研员彭兴成主持,县农业局、财政局、农业园区、经信局、畜牧水产局、各农技站、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县农业局副局长李学渊宣读了《湖南省花垣县万名科技人员服务现代农业工程实施方案》。县政府调研员彭兴成向专家团介绍了花垣县农业产业发展现状。王晓清教授讲述了“万名工程”服务团的目的意义,介绍了服务团的成员结构和专业情况,要求服务团成员找准服务对象、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责任,结合当地产业和企业需要,充分发挥科研院所的科技优势,为花垣县农业产业发展和精准脱贫提供服务。花垣县羽丰鸽业有限公司、北欧玛鲟鱼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代表帮扶企业做了发言。副县长陈宇光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服务团为花垣县农业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帮助服务对象解决实际问题,将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相结合,进而为全县的现代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专家团成员与参会的各农技站、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并对企业发展面临的各种技术问题给予建议与解答。

服务团应邀到花垣县德农牧业股份责任有限公司、花垣县羽丰鸽业有限公司、花垣三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花垣博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花垣县群辉经济林桑蚕种植专业合作社、花垣星盛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花垣县湘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花垣梓鑫玫瑰公司等企业或基地进行参观、考察和指导,对畜禽水产养殖、蚕桑种养、蔬菜、花卉种植等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技术指导。(动科院 李翀)

点击下载文件: